—溯衍—

【忘羡】懂事之前,情动以后 01

!微未来

!放大了一瞬间突然涌出的感觉,来自王菲《流年》

!OOC预警




1-A

 

       当「陈情」的自动导航本月第13次出错、甚至把他一路带到特殊用品24小时自动售卖店时,魏无羡终于忍无可忍,破罐子破摔地发出强制关闭系统的命令。

 

       「陈情」挣扎了几秒,认输,断电。

 

       但他忘了自己兜里还有一位祖宗醒着。

 

       车就那么大喇喇地停在店门口的智能仪器窗口正前方,两台设备一个“您好,请问需要什么服务吗?”、另一个“你自己说你是不是有病”无缝对接无限循环,惹来了半条街行人的注目礼。

 

       路过的巡警是经常在路边围观他跟「随便」打嘴仗的那一位,吹了一声口哨大笑着驱车驶远。

 

       魏无羡锤了一下自己的腿,在「随便」的嘲讽声中摔门下车。

 

       “行行行,我有病,求你快闭嘴吧。”

 

       怪只怪魏无羡自己,为了跟「随便」打赌,强行改装了「陈情」的驾驶系统,根本无法进行手动驾驶,这时只能认栽。

 

       离开了自动温度调节系统的保护,整个人仿佛立刻掉进了一口蒸锅,魏无羡眯起眼看了一眼头顶的烈日,隔着衬衣使劲掐了一把胳膊,强迫自己迅速适应这个温度。

 

       他想起刚才听到的新闻,M市五月初的最高气温居然已经到了35℃,也不知道七八月还会再经历些什么。

 

       10:13。

 

       「陈情」最近脑子不好用,但至少魏无羡自己的脑子还没坏,他根据经验判断了一下自己的位置,粗略估计抄近路还有1小时左右的脚程才能到达公司,但现在距离会议时间只剩不到20分钟。

 

       「随便」显然不打算放过他:“有病还不赶紧治,从这里面向之前的行驶方向、按你平时的步速走3分钟就有一个诊所,三个月来的反馈数据显示评价良好,基本包治百病……”

 

       魏无羡在它说到步速时就已经转到了另一个方向,顺手搜索了附近的自助驾驶工具存放点进行远程连接,「随便」工作时难得有点正形,耳边终于清净下来。

 

       连接迟迟不成功,找了大半圈,整条街居然连个开门的地方都没有,魏无羡正怀疑自己之前是不是发送了错误指令,死线提示已经好死不死地响了——还有10分钟。

 

       他决定在路上直接拦一辆车,内心祈祷这个只看机器不看人的时代还有好心人能停下来看他一眼。

 

       他刚把「随便」遮在头顶,还没摆好拦车的造型,已经有一辆车慢慢停在他面前。

 

       魏无羡当然不会自恋到以为人家就是为了他停下的,当机立断厚着脸皮跑过去敲窗,在对方车窗下落的瞬间迅速噼里啪啦地说了一长串,又在对上对方浅眸的瞬间迅速收了声。

 

       头顶的「随便」在这种诡异的寂静中突兀地“嘎”了一声。

 

       蓝忘机:“……你?”

 

       魏无羡:“我……”

 

       天大地大狗命最大,魏无羡没有经过任何内心挣扎,直接打开后座的门一屁股坐了上去,飞快关上了门:“谢啦这位好心的先生,麻烦您按刚才说的送我去XS大厦。大恩大德,咳,”他笑了一声,“来日再报答吧。”

 

       

 

       GS、YM、QH、LL四大企业作为国内智能科技的先行者,在七年前的科技革命中成为了全国的科技重心。而在此独霸垄断大权的QS公司则因涉嫌数据盗窃、非法牟利、谋杀等罪名被推下了宝座,彻底宣告破产,同时也昭示着四家平分智能科技市场的时代到来。

 

       YM前任总裁江枫眠一家曾在七年前遭遇谋杀,总裁夫妇不幸罹难,侥幸逃生的义子魏无羡与当时的新任YM总裁的江澄参与了四家合作的反击战,一举击败QS。魏无羡更是凭借绝佳的天分和管理能力一度成为科技界的新贵,但在四年前整个人又突然销声匿迹,如同人间蒸发般音讯全无,就连所有与他个人相关的新闻信息也在几天内全部被撤,仿佛智能时代从来没有过“魏无羡”这个人一般。

 

       谁能想到昔日的YM高管今天会因亲自参与研发的智能设备故障而被迫站在街边拦车,谁又能想到当年与他针锋相对的GS最高执行官蓝忘机会成为他今天的救命稻草——魏无羡真真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魏无羡坐在后座上敲打「随便」,小声抱怨:“你刚才‘嘎’什么?不知道的以为我顶了一只智能鸭子上街呢,丢人现眼。”

 

       「随便」机身上方的摄像头弹出来又缩回去,“根据你的生命体征和脑电波活动情况显示,我强烈怀疑你刚才会发生突然的休克和意识障碍,已经预备好随时拨打急救电话和通知公司请假。”它发出一阵振动,郑重警告:“另外,我对你刚才拿我遮太阳的行为感到极度不满。道歉,立刻。”

 

       魏无羡就快被自己研发的这款任性的话唠气死,腆着脸对准摄像头谄笑:“大爷,我把您顶在头上好生供着都不行吗?”

 

       「随便」振动两下,十分冷酷无情:“不行,热。”

 

       魏无羡:“……我也热。”

 

       一路上这一人一机的嘴仗几乎就没停下过,车在XS大厦侧门正对的路口停下。待魏无羡那边话音落下,蓝忘机才出口提醒:“到了。”

 

       魏无羡看了一眼时间,“10:27”,心说蓝忘机现在开车竟然变成了这个风驰电掣的作风,真是奇了。

 

       他笑着拍拍前面的座椅,“谢啦,赶明我请你吃饭”,说着转身就要下车。

 

       蓝忘机突然开口:“怎么称呼?”

 

       魏无羡愣了愣才想起自己已经是人间蒸发足足四年的人了,不知为何在蓝忘机面前竟好像突然忘了这事,还嘴一瓢说要请人家吃饭。

 

       他有些尴尬地把刚揣进兜里的「随便」翻出来递过去:“传输指令。”

 

       话音未落,界面已经显示连接成功,魏无羡又是一愣——想不到蓝忘机居然四年多都没有换过传输指令,难道就不怕被窃取机密信息吗?

 

       死线提示和「随便」的嫌弃声又炸天一样地同时响起来,魏无羡捂着「随便」飞快往外跑,匆匆回头招手:“先走了,回见!”

 

       

 

       

 

1-B

 

       M市是一个相当养老的城市,生活节奏缓慢、城市整体氛围也透着一股懒洋洋的气息,最特别的是其科技发展程度几乎停留在智能革命刚刚兴起的阶段,却依然能在这个一切都在被飞速淘汰的时代存留下来。

 

       蓝忘机携带的几样必需的智能设备在这里统统都无法顺利完成升级,也就意味着他必须尽快完成这里的工作,离开这个城市。

 

       车速放到次低档,蓝忘机出神地看着手中还剩不到10%电量的「避尘」——自从四年前的某次故障后,这台第一代智能设备就再也没能成功开机,不论他如何想方设法修复重置内核、调试配置都无济于事,却偏偏到了这个几乎没有融入智能时代的城市里它竟重新亮了起来,或许是因为这个城市还停留在它大放异彩的时代。

 

       蓝忘机这次出差也只是顺手带上它,没有准备任何充电设备和当年特别配置的太阳能换能器,可惜了这在G市难见的晴空烈日。

 

       回去G市,他会第一时间给「避尘」充电换能、抽空重新整体拆卸,再找到同期出世的设备进行比对研究,也好尽快进行升级改造。

 

       “忘机,停下。”

 

       蓝忘机双眸微怔,有些不解地看着出声的「避尘」,还没回过神来,耳畔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敲窗声。

 

       车窗自动落下,只听一个带了笑的声音说自己驾驶设备当街坏掉无路可走只好求助好心的路人。

 

       窗外的天幕上忽然划过一道极亮的闪电。

 

       

 

       暌违四年的回忆跟着身后的语声一同炸开在耳边,蓝忘机靠着椅背闭上眼睛,静静地听着。

 

       这人还是同四年前一样,不管什么时候都能跟亲自研发的设备吵起来,话题之无聊、内容之幼稚,堪比小孩子坐在幼儿园沙坑里绕来绕去的无聊拌嘴。

 

       「忘机」自动选择了最短的路线,他也下了指令调整到最高可安全行驶速度,目的地近在眼前,已经能看到最后一个转角的路标。

 

       蓝忘机并不是很想告诉魏无羡已经到了,但看他方才的样子应该是有重要的事,还是出声提醒了对方。

 

       他总觉得自己该问些什么,可话到嘴边却还是成了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

 

       那边「避尘」已接收了信息更新指令,他看了一眼,所有使用者信息也都没有更改,只换了用户名:莫玄羽。

 

       后座的门开了又关,蓝忘机看着那个匆匆跑远的背影,微微抿了抿唇。

 

       “回刚才停车的路口。”



TBC

评论(6)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原著忘羡only,不拆不逆,烦请尊重。
↓↓↓请点开↓↓↓

所有产出都是一时兴起脑洞鸡血,粗制滥造,随时删改调整。
若得欣赏万分感激,还请不要转载。
不开放任何授权,感谢喜欢❤

——————————
“十方来去无从衍生灵动”
© —溯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