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衍—

【忘羡】夏有蝉

冬青叽×夏蝉羡


自杀式摸鱼2h

来自  雀老酥 太太 的知了羡  ,已获得太太允许。

 

 

1.

       云深百草园里住了一群成了仙的花花草草。

       园主人乃是位千年的柏仙,众花草齐称一声“先生”。先生是个操心的命:这孩子腰杆子不直,得管;那孩子扎根太浅,得管;还有个孩子年年不开花,是个死心眼,也得管。

       “死心眼”的小冬青垂眸应“是”,转头抱了先生前日说过的几本书,走了。

       先生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又觉得小孩子爱读书也是好事,开花先不强求,过几年再说吧。

       

       

2.

       蓝忘机坐在房间的窗边,安安静静地捧着书看。

       书上说春有花、夏有蝉、秋有月、冬有雪,只有这蝉他没见过。

       他看着这“蝉”字,想着那应是一种虫子,心里有些疑惑——虽没什么虫子咬他,但园子里有年纪的前辈都说,虫子爱咬叶子、是坏东西。

       花芬芳娇美、月皎洁素雅、雪纯净冷澈,那蝉呢,蝉是什么?若真的是“坏东西”,又怎会与它们放在一处?

       他这样想着,窗边突然传来一阵极响的声音。

       蓝忘机推开窗,一双小小的翅膀正扇在他手背上,一个清亮的声音惊叫道:

       “哇要打到我啦!好险好险!”

       “看来真的不应该随便找个地方就坐下哈哈哈!”

       “诶你是谁啊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嗯我压到你的手了?”

       “你不要动啊千万不要动啊!”

       “不要把我甩开呀我自己跳下去!”

       “嘿呀!成功!”

       蓝忘机:“……”

       小家伙趴在他窗外,仰着小脸看他,歪头道:“我都下来了,你为什么还看着我呀?”

       蓝忘机看着他圆溜溜的大眼睛,无端觉得这小家伙说不出的可爱,只是有几分聒噪。

       他道:“你是何……何处来的?”他本想问对方是何人,但一看他这个模样,应该也与自己一样,不是人。

       小家伙伸胳膊撂腿儿地在窗边转了一个圈,道:“我是魏无羡,你可以叫我魏婴。我住在对面的那棵树上,树上还有我的一百二十个伙伴,我们最近每天睡醒了都会凑在一起说话的,难道你没听到?。”

       蓝忘机摇头:“并未注意。”

       魏无羡继续道:“哇那你好厉害哦哈哈哈哈哈!园子里的花花草草都嫌我们吵,说要葡萄藤想个办法把我们拍下来。那可不行,我们睡醒了就要说话的,怎么可以不说话呢,你说对不对?”

       他仰着脸笑得眼睛都闭在一起,蓝忘机看着那个笑容不自觉地点了点头,道:“嗯。”

       魏无羡觉得这个少年长得真是跟他见过的花花草草都不一样,又想不出来到底应该怎么说,反正就是格外有趣。

       他叽叽喳喳地说话,蓝忘机就认认真真地听,间或给他几句回应,或者只是一个轻轻的“嗯”字。

       说着说着天就黑了,魏无羡伸了个懒腰,说自己要回去睡觉。

       “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蓝湛,蓝忘机。”

       嗯,连名字也和别的花花草草不一样,真好听。魏无羡想。

       蓝忘机斟酌着开口道:“你……你是什么?”

       魏无羡扇扇翅膀,哈哈大笑:“怪不得要问我从何处来,我是蝉,夏天才会出来的蝉,你不认得我们吗?”

       蓝忘机摇头。

       “那现在认得了?”

       “嗯。”

       看着他飞走的背影,蓝忘机抿了抿唇。

       这便是蝉。他想。

       

       

3.

       从那之后,魏无羡每天都会在窗边、树上、屋檐、门缝等各个角落出现,费尽心思喊蓝忘机陪他玩,勤勤恳恳、乐此不疲,把睡了几百年觉攒下来的精神全都用在了一处。

       “蓝湛!”“蓝湛你在吗!”

       “蓝忘机!蓝二公子!蓝二哥哥!”“你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小古板儿,出来玩呀!”“不要看书啦书哪有我好玩呀哈哈哈哈哈!”

       半晌后,蓝忘机合上书,叹了口气。

       魏无羡心中刚开始窃喜,只见蓝忘机将方才看过的书端端正正摆在一边,换了另一本。

       魏无羡:?

       他深吸一口气,卯足了劲儿敞开嗓子喊道:

       “蓝湛蓝湛蓝湛蓝湛!!!”

       “你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呀”

       “我看见你啦你就是在!你快看看我看看我看看我呀蓝湛!”

       蓝忘机淡声道:“不在。”

       魏无羡:QAQ

       

       蓝忘机没坚持半盏茶就破了功。

       魏无羡翘着两条小腿甩来甩去,躺在窗边叽叽喳喳自说自话,引来路过的几个小仙好奇的目光。脚步声渐渐靠近,魏无羡说得正欢哪里知道,一睁眼就被蓝忘机包在手心带进了屋里。

       路过小仙甲乙丙:?

       蓝忘机手心一痒,打开一道缝隙——魏无羡正在他手心来来回回地打滚儿。

       蓝忘机手指点点他的肚皮,严肃道:“安静。”

       魏无羡翻了个身,从他手心里飞出去落在桌上,嘻嘻笑道:“那你陪我玩吧。”

       蓝忘机无声地点点头,起身关了窗户。

       

       

4.

       进过一次蓝忘机的房间,魏无羡就再也不能满足于每天只是在门外花式蹲点。

       蓝忘机看书,魏无羡就在一边叽叽喳喳地说话。小冬青也不知为何生了双浅淡的眸子,抿唇不言时有几分让人心悸的漠然,聒噪不已的蝉被他盯久了也会有点心虚气短,嗫嚅着在他手指上蹭上一蹭,讨好地说着“蓝二哥哥好哥哥,你别生气,我下次再也不吵你了好不好”,信他就才是有鬼了。

       蓝忘机奏琴,魏无羡就掏出自己藏在肚皮底下的小笛子,也不知怎么学会了跟着调子吹,蓝忘机指腹在琴弦上轻轻一压,默默看着犹在自我陶醉的小家伙,眼里不自觉带了笑意。耳边一没了调子,笛子马上传出来令人发指的吱哇乱响,魏无羡掀开眼皮,调皮地露齿一笑。

       蓝忘机用饭,魏无羡也跟着东咬一口西舔一下,扁着嘴不高兴地抱怨着一桌子青青白白的绿菜白菜绿白菜白绿菜。有一次,蝉不知从什么地方找出一根辣椒来,一路抱着坚持了许久才拖到蓝忘机面前给他看,下一刻便忍不住流着口水往上扑,被小冬青用手指摁住翅膀,登时放声大哭,扑腾着手脚大闹,这一次小冬青没妥协,直接用手把它包了回去。

       碰上天气不好、花也蔫草也萎的时候,蓝忘机精神不佳,魏无羡也心浮气躁,调皮捣蛋惯了的蝉打着呵欠趴在小冬青肩头,小声嘟囔着雨好大、天好闷、外面好冷,小冬青神情柔和地用指腹摸摸他的脑袋,轻声说:那就不要出去,留在这里吧。

       

       这一人,外面来人到园子里小坐,一众神仙都变回了本相一动不动地杵着,只有满树的蝉啊鸟啊、蝴蝶蜜蜂的还在四处乱窜。魏无羡趴在蓝忘机肩头,笑嘻嘻地向蝴蝶妹妹讨了落在地上的花瓣、跟蜜蜂姐姐要了今晨的第一滴蜜,夸夸鸟儿的歌声、赞赞同伴的鸣唱。

       傍晚人都走了,蓝忘机闷进屋里不再出来,魏无羡白天虽已闹得够多了,但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叽叽喳喳地在门口不停叫“蓝湛”,撞窗挠门想要进屋,可蓝忘机怎么都不应他,这才知道自己好像做错了事。

       他还没有每天来骚扰蓝忘机的时候,听树冠上的麻雀一家讲了不少故事,什么阿爹追阿娘、阿娘啄阿爹,什么你看着她笑撒不开眼就是喜欢、听着他说话伸不开翅膀就是爱,什么喜欢就要给她搭个窝、爱他就要送他一条虫……

       魏无羡想,他大概是很喜欢蓝忘机。

       他在窗边坐下,小心翼翼地抱了一把松叶在窗纸上扎了个一排洞,用手一点一点扒开个窟窿,终于探进头去。

       蓝忘机正坐在桌边出神,并没注意到他。

       过往他最是胆大包天,但此刻他心里揣着沉甸甸的东西,生怕自己大喊大叫后蓝忘机嫌他聒噪,一边撕窗户纸一边把自己往里挤,却没成想方才的缝隙已经不小,用力过猛,“咚”的一声栽在地上。

       头上罩下一片阴影,蓝忘机把他捧起来轻放在窗边,又转身回去坐下,不理他了。

       魏无羡没皮没脸地扑棱着翅膀蹭过去,一边掏藏在肚皮下面的东西一边道:“花瓣,送给你!蜂蜜,送给你!笛子,送给你!还有……”

       他拍拍肚皮站起来,抱住蓝忘机的手指,小声道:“魏婴也送给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5.

       入秋了。

       魏无羡昏昏欲睡,打着呵欠把他明年想吃的东西一股脑儿地都告诉了蓝忘机,蓝忘机微微点头,说记下了。

       魏无羡不信,蓝忘机便给他完完整整地复述了一遍,他这才满意地在小冬青脸上亲了一口。

       “早知道我一直这么能睡,之前就多花点时间修行了,说不定再过几个年头就可以不用每年睡三季、醒一季了。”魏无羡闷闷不乐。

       蓝忘机摸摸他的脑袋:“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那你答应我,明天夏天不要忘了我啊。”

       “不会。”

       “你向辣椒保证!”

       “……”

       “那就……向你的书保证!”

       “我向你保证。”

       

       又是一年夏天,躲在冬青脚边的土里睡了大半个年头的魏无羡醒过来,一睁眼就看到了一双浅淡的漂亮眸子。

       蓝忘机道:“这个秋天开始,你就不必再回这里睡了。”

       魏无羡眨眨眼,笑眯眯道:“那我跟你睡。”

       小小的一片莲叶盛了剔去莲芯的莲子,蓝忘机用松叶扎了一个递过去给他。

       “啊”,魏无羡张开嘴,“喂我喂我。”

       甜的。


 

—End—



太容易走神儿了,还妄想一晚上挑战俩来着,来不及了……

(差点迟到的)七夕愉快❤

评论(5)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原著忘羡only,不拆不逆,烦请尊重。
↓↓↓请点开↓↓↓

所有产出都是一时兴起脑洞鸡血,粗制滥造,随时删改调整。
若得欣赏万分感激,还请不要转载。
不开放任何授权,感谢喜欢❤

——————————
“十方来去无从衍生灵动”
© —溯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