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衍—

【忘羡】懂事之前,情动以后 03

!微未来

!放大了一瞬间突然涌出的感觉,来自王菲《流年》

!OOC预警




3-A

 

       霸占了天空半个月的烈日终于收手,暴风雨在午后席卷了整个M市及其周边的能源基地,信息传输流出现长时间混乱,严重影响了许多精密仪器研发商的正常运作测试,市内正在进行紧急抢修。

 

       XS大厦的电力系统和通讯设备全部完好无损,所在信息流波段也受稳定的建筑风格和地理位置影响没有产生太多波动,但位于7至11层的YL公司一向习惯消极怠工、绝不多上一分钟班的众人显然并没有打算放过这个在岗偷懒的机会,纷纷停下手中的工作,摩拳擦掌准备开小会。

 

       第一代员工是公司硕果仅存的一批见证智能时代来临的技术人员,技术过硬、工作勤恳,下了班就玩失踪,空留一群后辈蹲在设备前苦等八卦不得。此时正是千载难逢的求猛料绝佳时机,最靠近温情办公室的小姑娘抬手比了个手势,众人齐刷刷调出了设备的连接器,开始远程无声八卦。

 

       

 

       〖几位哥哥姐姐,求你们了,八卦可是我等社畜最后的生存动力了,给条活路吧!〗

 

       〖是啊大佬们,趁老板开远程会议这点空闲,抓紧时间给点生机好不啦……〗

 

       〖时间紧迫啊大佬们理理我们吧!!!〗

 

       【你们想知道点什么?】

 

       【我们这也没什么大新闻,该知道的新闻上都有了。】

 

       【问完赶紧工作了,上班还是要少聊天。】

 

       〖我先来我先来!听说当年QS垮台之后所有设备都被参与反击战的四家平分了,都是些什么东西啊,有没有人见过?〗

 

       〖你们见过YM当年那位高管吗,谁知道他到底去哪儿了?我上学的时候还在新闻上刷到过一次他的照片,真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帅的男人了,结果一踏进这行这人突然就消失了一样,气死我了!!〗

 

       〖这儿!!!看我一眼!!!第一代超智能设备之一的「随便」真的已经被销毁了吗?我当初错过了YM和LL的第一次联合展会,当年的一大热门就是现场进行的「随便」和「岁华」的5分钟技术核心分析操作展示,后来相关新闻和资料全都被删光了,就想问问你们还有没有当年的资料啊?〗

 

       【QS的设备除了高层没人见过。说起来QH研究中心发生过一次意外爆炸,调查显示辐射强度超出设备承受范围导致的,当年的LL这方面技术不过关,派过去跟进研究的就是现在的总裁,QH总裁受伤后这些事就直接由他负责了,据说仪器设备核心回收统计是残缺不全的,但他好像一直也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当年YM高管的突然离职发生在我们进驻M市之后,公司刚度过最艰难的时候,谁也不敢松懈,大家没日没夜加班加点地干活,觉都不够睡的,更别说关注同期的八卦新闻了。老板怕我们吃不消给放了假,但还是没人真的回去休息。说起来她应该认识当年的不少人物,你们有没有勇气直接去问她哈哈。】

 

       【「随便」跟「岁华」的技术分析展示涉及了一些商业机密,所以进场所有人的智能设备都被要求关闭了,记者的设备在进出的时候也被严格检查过,资料自然是没有的。不过莫先生可能手里有些记录材料还留着做研究,能堵到他或许还有点希望。】

 

       〖那么多设备都毁了多可惜啊……虽然传言当年的QS行径十分恶劣,不过设备本身是没有错的,留下来好好研究研究说不定还能有什么技术突破吧。〗

 

       〖传言这种东西emmmmmmm谁知道是不是后来的四大巨头放出来的消息。大人物的世界我们不懂啊……〗

 

       〖算了算了算了,老板一怒八方震,我等小人还是乖乖干活吧TAT〗

 

       〖哇玄羽哥天天神出鬼没的,哪里有个高级技术人员的样子哈哈哈,要不是你们我还真不敢信技术中心的头居然长这样!〗

 

       <是啊,我也不敢相信我居然如此英俊潇洒哈哈哈!>

 

       公共办公区传来了此起彼伏的“卧槽这是玄羽哥吗!!!”“这也行?!”“吓我一跳!”

 

       <你们手里的设备哪一台不是经我手之后才下发的,内置系统有技术中心的评估测算系统,你们所有的信息传输情况也在我的技术测评之中啊。>

 

       <不是有问题问我吗,技术中心今天下午的项目汇报取消了,下班过来玩啊。>

 

       〖真的吗哥!!亲哥!!!〗

 

       〖回到了被班主任趴后窗的恐惧……哥你这么皮的吗???〗

 

       〖上天有好生之德啊玄羽哥,千万保密啊行吗行吗行吗,小命还要呢……〗

 

       <哎不至于不至于,我还是站在>

 

       〖???〗

 

       〖哥,你……?〗

 

       〖苗头不对!〗

 

       <卧槽我有急事先撤了,参观暂时延后啊!>

 

       众人:……

 

       

 

       〖玄羽哥又双叒叕放我们鸽子!!!〗

 

       〖猝不及防,人生充满大起大落落落落落……〗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接受现实吧,工作。】

 

       

 

       

 

3-B

 

       XS大厦的自动驾驶设备停放区近日换了一位尽职尽责的智能保安,但凡没有进行过个人信息识别的驾驶者一律无法通过它的核验,哪怕原来的驾驶者就在副驾上休息。换句话说,它只认驾驶座上的人、不认驾驶设备。曾有人向大楼管理人员提过意见,但他们表示并不知道如何调试这位智能保安的内置系统,反而在驾驶设备出门时遭到了保安长达半个小时的思想教育,一度造成围观。

 

       比如现在的蓝忘机,就被十分坚决地阻拦在外,原因是他要一次驶入两台驾驶设备。

 

       “抛开您本人也从未出现在XS大楼这一点,您驾驶的设备也从未在我处登记。另外跟在您的设备后面的是已登记设备,请务必尽快联系驾驶者本人来提,以及请在我处留下您的姓名和智能设备出厂编号,以便联系。还有……”

 

       蓝忘机耐心地听他说了足足十几分钟,从晴空万里熬来了一场瓢泼大雨,出于人道主义关怀智能保安邀请他入休息厅坐下继续接受思想教育,两台驾驶设备就被晾在门口淋雨。

 

       蓝忘机关门的瞬间错过了「避尘」弹出的“连接成功”字样,但当他下一次抬头时,成功撞上了大门方向那个风风火火跑来的身影。

 

       和过去一样,魏无羡三两句话就成功堵住了的智能设备的所有后话,看来到目前为止除了「随便」外仍然没有一台智能设备的语言系统能够成功与这人的节奏匹敌。

 

       「陈情」启动后自己回到了惯常休息的位置,旧式地下停车场改建的停放区域弥漫着一层烟尘。蓝忘机眉头微微一皱,旁边的人已经心有所感似的勾着他的肩说要请他喝杯茶。

 

       方才被大雨淋透的衬衣在那人的体温和空气中热度的烘烤下已接近半干,搭在肩头的感觉熟悉又陌生——上一次保持这种距离还是在医院,蓝忘机坚持要陪他一起进行康复训练,撑着他的手将在地上跌倒了无数次、满身是汗的人扶起来,随即就又一次被他甩开,那短暂的几秒钟仿佛给了他一个世纪的记忆。

 

       雨一直没有要停的意思,相反越下越大,厚重的雨幕几乎阻隔了所有视线所及之物。蓝忘机没有推开一直把胳膊撑在自己肩头的人,余光里看到他尚在滴水的头发上落了一只无处可去的蝶。

 

       下一刻目光移过去,却又什么都未看到。

 

       

 

       脱离了飞速发展模式的城市中总有些令人忍不住想要探索的、更加陈旧的角落。蓝忘机在第三次提出要就近购买充电设备给「避尘」充电和更改行程时,前面兴致勃勃的人终于在一片嘈杂中回头,给了他一个疑问的眼神。

 

       「随便」被极其随便地塞进他手里,忽略那一声不满的咕囔智能设备本身体现着满分水平的高效。

 

       久违的操作界面带来一种难以言喻的亲切感,「随便」在蓝忘机手里宛若被消音一般,操作界面的复杂切换效果也尽数省去,倒与「避尘」有几分相像,大概是两台设备进行过信息交换的缘故,竟连设备常用选项也颇为相近。

 

       屏幕右上角的磨损比过去更是严重了数倍,这一点倒与一如崭新的「避尘」对比明显,显然那人思考事情时右手总爱敲出点噪音来的毛病还是未改。

 

       新鲜的时蔬拼盘和冒着热气的毛血旺被同时端上桌时,蓝忘机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这几年常用的设备、也是记录有充电设备定位的那台设备,还在XS大厦路边的「忘机」主驾驶座椅的侧边躺着,而「避尘」也终于耗光了最后一点电,在倒计时后进入休眠。

 

       对面那人热情地招呼他赶紧尝尝面前的菜,蓝忘机看着对方眼中映出的光,放下「避尘」默默点了头。



TBC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原著忘羡only,不拆不逆,烦请尊重。
↓↓↓请点开↓↓↓

所有产出都是一时兴起脑洞鸡血,粗制滥造,随时删改调整。
若得欣赏万分感激,还请不要转载。
不开放任何授权,感谢喜欢❤

——————————
“十方来去无从衍生灵动”
© —溯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