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衍—

【忘羡】净

突发的现pa日常,(并不老的)老夫老夫,短小。

[还是上次那对老夫老夫的设定,生(shi)活(wo)又对他们伸出了魔爪×)]

 

 

——

 

 

       蓝忘机对个人卫生和家中清洁程度的要求时常让魏无羡感到分外魔幻。

 

       比如这个季节,蓝忘机回家后会先脱掉外套整理好挂在门口的衣架上,在洗漱间脱掉最外层的衣裤立刻洗三遍手,每次都要洗上足足两分钟,之后再漱口洗脸,最后出来把他抱在怀里温存片刻,宛若一套全自动机械化固定流程雷打不动。

 

       比如再早些时候,对方每次亲他前总要先洗个澡、刷几遍牙,有时候甚至要剪个指甲磨平再洗几次,之后的动作也总是格外无所顾忌,亲了咬了捏了揉了,就该做点别的了,是以魏无羡几乎可以凭他身上沐浴露的香味大概散到什么程度判断他接下来的动作。

 

       又比如今天早上。

 

       

 

       作为一个不怎么修边幅的人,魏无羡从来不回头看自己祸害过的客厅厨房卧室盥洗室到底都是个什么惨状,基本上还未等他产生什么羞耻之心,蓝忘机已经利落地将所有不妥当收拾妥当。

 

       这也就导致了他对家里的清洁几乎从不过问,从来找不到扫帚簸箕吸尘器,第八百次下定决定长脑子之后第八百零一次照忘不误。

 

       谁让蓝忘机总由着他呢。

 

       

 

       隔壁往上三层楼住的聂怀桑是附近一所大学的老师,三天两头提前下课溜回家浇花遛鸟打游戏,在不知第多少次被他亲大哥扬言要给他把这些全扔了后,终于痛定思痛下决心转移阵地,昨晚敲的第一个门就是魏无羡家。

 

       基于从前隔着学校的东西区远程互救的悲惨革命友谊,魏无羡同意暂时收留他的三花玄凤小乌龟一晚,等他第二天下课来搬去学校,聂怀桑千恩万谢后把他的祖宗们一一请来,临走前还说要给魏无羡烧高香,魏无羡严词拒绝。

 

       然而他睡一觉的工夫家里已经彻底翻了天——想造反的造反了、要掉毛的掉毛了、从不越狱的越狱了。

 

       

 

       魏无羡盘腿坐在一片兵荒马乱的客厅中间给聂怀桑打电话,对面接起来时跟对接头暗号一样压低了声音:“今天领导下来视察,我中午得改改课件和教案,回不去了……好魏哥,我的亲哥!你就再通融半天吧,反正都乱成这样了呗……”

 

       魏无羡闭着眼都能想到他满脑袋炸毛的凄惨相,伸手先提溜了乌龟,翘着腿懒洋洋道:“别,你大哥的段位我可达不到。就跟你说一声,反正蓝湛回来也会收拾,不着急。”

 

       话音未落对面突然传来“喀嚓”一声,魏无羡这边也响起了钥匙开门声。就在扒拉鞋架的三花跟蓝忘机对上眼的瞬间,电话对面传来一阵上课铃背景音下的崩溃大叫:“我我我我我现在就回去——嘟嘟嘟——”

 

       魏无羡挑挑眉毛,看着蓝忘机脱掉外套后逮了三花、扫了鸟毛又把他手里蹬腿的乌龟捡回了玻璃缸——随后直接跳过了惯常的后续流程,把刚穿好衣服的魏无羡抱进浴缸,仔仔细细把他整个人洗了一遍。

 

       待魏无羡磨磨蹭蹭穿好了衣服走出浴室,客厅里已恢复了原本的整洁,蓝忘机正戴着口罩用吸尘器清理地毯和沙发垫。

 

       “蓝……”他探头看了一眼突然变乖的三只小家伙,刚要说话,就被蓝忘机连塑料凳子一起又塞回厨房,连门也给关了个严实。

 

       蓝忘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先吃饭。”

 

       魏无羡:“……”

 

       

 

       流理台上的托盘里摆着刚买回来的早点,用小碟扣着,魏无羡咬着三鲜包子从推拉门里探出小半张脸,偷看蓝忘机擦地。

 

       不得不说好看的人真是做什么都好看,拖个地都能看出几份禅意,但一看到那笔直的长腿和掩在针织衫下的腰身,又禁不住产生一些不那么禅意的遐思,想着想着就开始出神。

 

       这会儿功夫魏无羡嘴也没停,一整个包子就着他脑海中遐想的美色干巴巴地啃完了,还挺好吃。他砸砸嘴,正对上一双浅眸,蓝忘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又换过一身衣服,搂了他的腰道:“包子咸,喝点粥。”

 

       魏无羡捧着粥碗倚在流理台边,看对方小口小口咬着酥饼,越看越觉得赏心悦目。

 

       他舔舔嘴唇:“蓝湛,你真的很讨厌小动物吗?”

 

       蓝忘机咽下口中食物,微微摇头:“没有,只是不习惯。”顿了顿,他又接道:“你想养什么,都可以。”

 

       魏无羡摆摆手:“算了吧算了吧,每天见到的小家伙已经够多了,我还嫌头疼不过来呢。而且我连养我自己都没什么耐性,还是别祸害小生命了。”

 

       蓝忘机道:“你不是很喜欢吗?”

 

       魏无羡三两口喝完了粥,一边刷碗一边道:“喜欢归喜欢,养得好养不好是另一件事。你看我每天见那么多孩子,个个都喜欢,我能都抱回来养吗?”

 

       蓝忘机道:“下周万圣节,我陪你去买糖。”

 

       魏无羡接过他手里的碗,笑道:“好啊,不过得早点打电话,让金子轩那厮赶紧把他的狗牵走,我可不想在我外甥面前丢人。”

 

       他把碗递到蓝忘机面前,道:“干不干净,好不好?”

 

       很久以前他还抢着干活时被蓝忘机劝住还要顽强坚持几句,直到有天发现蓝忘机半夜悄悄把他刷过的碗又刷了一遍,问过后才知道,自己刷碗实在是太粗糙,只刷内壁不刷外周,碗底有时沾上油他没发现,摞在一起就会蹭脏,到了夏天还容易长毛发霉,可是让蓝忘机好一通大扫除。

 

       蓝忘机道:“干净,很好。”

 

       魏无羡放好了碗,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好几下,被对方捉住回吻过去。

 

       二人情正浓时,门铃突兀地响了起来,魏无羡恋恋不舍地放开对方,喘着气跑过去开门。

 

       

 

       他家是十三楼,门口的聂怀桑喘地比他还狠,断断续续道:“那个魏……魏哥……我我我……那个……鸟……猫……乌,乌龟!”

 

       

 

       魏无羡拍拍他,给他递了双拖鞋:“进来拿吧,蓝湛都收拾干净了,我帮你拿下去。”

 

       聂怀桑在看到蓝忘机的瞬间无声地倒吸一口凉气:“蓝蓝蓝大夫,我我……我马上就走!”

 

       蓝忘机:“……没事。”

 

       

 

       魏无羡拎着鸟笼和小提包跟着聂怀桑出了门才知道电梯坏了,在楼梯间看着他抱着玻璃缸委屈的背影放声大笑。

 

       聂怀桑第一次来他家串门那天惊得目瞪口呆,他家与魏无羡以前宿舍实在反差巨大,一看就知道是谁的功劳,从此再不敢在蓝忘机在家时登门,熬夜掉的头发、啃饼干掉的渣出现在他家地板上。昨天被他大哥连环夺命催弄得一慌神忘了这茬,敲开门看到他家几乎能反光的地板才想起来,一听蓝忘机不在心掉回肚子里,哪知还是疏忽了。

 

       

 

       关上后备箱,聂怀桑擦着满头的汗长吁短叹道:“你家蓝大夫这也太可怕了吧,难不成所有大夫都这样?这日子还怎么过……”

 

       魏无羡笑道:“还真不是。他们全家都好干净,不过蓝湛好像稍微严格一点,一点点而已”他食指和拇指比了很小的一点距离,“也没什么啊,你看我这日子不是也过得挺好。”

 

       聂怀桑跟他大哥去过蓝家,万分怨念地看他一眼,心道你是被惯着的那一个,这么说叫站着说话不腰疼。

 

       魏无羡没接收到他的讯号,敲敲窗玻璃道:“快回去吧,院领导可不会因为你跑出来抢救你的心肝宝贝儿们就放过你。”

 

       聂怀桑头皮一炸,忙不迭开车走了。

 

       

 

       

 

       魏无羡伸了个懒腰,仰头看向他家阳台,果然蓝忘机也站在阳台边看他。

 

       小区高层全部是主卧阳台突出的户型,三面包围的玻璃挡不住视线,一眼看过去就属他家的阳台最干净。

 

       “我们家蓝湛真厉害。”

 

       魏无羡突然有点小得意,跳起来向对方挥了挥手。

 

       站在床边的人唇角似乎弯了一下,魏无羡坐在花坛边指了指手机,拨了个电话过去。

 

       

 

       远远地能听见洗衣机的滚筒运转声,蓝忘机还站在窗边看他:“怎么了?”

 

       魏无羡拎着衣领抖了几下,胸口揣进一团风,擦着汗有点凉飕飕的。

 

       他凑近话筒,捂着嘴小声道:“我就是跟你说——电梯坏了,我等一会儿再上去。”

 

       蓝忘机微微低头,仿佛他就在旁边说悄悄话:“嗯。”

 

       魏无羡乐得不行,歪头夹住手机,两手一撑坐在喷泉边上:“刚才你也是走楼梯上去的吧,十几层呢,你怎么一点都不出汗呢?”

 

       蓝忘机道:“心静自然凉。慢慢走,不会热。”

 

       魏无羡两条腿在喷泉边乱晃,眯起眼睛啧啧出声:“是是,我们蓝医生最厉害,蓝医生说什么都对。”

 

       蓝忘机:“……嗯。”

 

       “蓝湛你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大笑出声,“那‘说的全都对的蓝二哥哥’,我能不能不能提个小意见啊?”

 

       蓝忘机微一点头:“你说。”

 

       魏无羡视线偏移一瞬,又迅速挪回蓝忘机脸上,“咱家窗帘还是换一个吧,这个看着容易脏,一拆洗窗帘就得忙活好一阵,咱省下点休息时间干别的呗。”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换了只手拿手机,低头时愣了一下,“我得承认个错误,刚才吃包子的时候不小心把油滴在衣服上了。”

 

       蓝忘机一早就看见了那团油渍,并没打算告诉他:“没事,我来洗。”

 

       魏无羡没来由得觉得有点亏心,他惯常想起一出是一出,顺口道:“要不你教教我,我试试看?”

 

       电话对面的人好像轻轻笑了一声,说:“好。”


 

—End—

 

——————————————


[突然洁癖.jpg]

很无聊的小日常,但觉得老夫老夫好甜控制不住自己哈哈哈


说到糖!!!墙裂安利一下这个糖,真的巨好吃,蜜桃、柠檬、葡萄、芦荟酸奶四个口味简直人间挚爱↓


评论(4)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原著忘羡only,不拆不逆,烦请尊重。
↓↓↓请点开↓↓↓

所有产出都是一时兴起脑洞鸡血,粗制滥造,随时删改调整。
若得欣赏万分感激,还请不要转载。
不开放任何授权,感谢喜欢❤

——————————
“十方来去无从衍生灵动”
© —溯衍— | Powered by LOFTER